Purple Leaf 紫楓心田

小小心田, 用心建造; 以愛灌溉, 力求進步

Thursday, September 07, 2006

上司公平嗎?


午飯的時候,獨自一人到麵館吃湯麵,身旁的兩位男仕滔滔不絕地談論著自己的上司如何麻煩,如何分工不均,自己如何屈就,其中一位已表明已辭職,不會為上調少許的人工,一而再,再而三地到外地長駐一年之久,兩人明顯清楚各自的上司是何許人等云云...

我無意偷聽,只是他們也毫不避諱的談論著,小麵館還是擁擠得很,我有一點被迫聽到一些內情,反正我不認識他們及他們的上司,也沒有其他事可做,在湯麵還未有上到的時候,只好聽著他們的嘮叨...

我認為公平是相對的,每個人都有不同理解及不同程度上的差異,我相信除了神以外,沒有所謂的絶對公平;不同角色及處境到有不同體會的。最重要的能與心中的尺度及底線一致,否則很多事都會看不過眼... 便會呼天嗆地喊公平何在!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